猫葵的边角废料

脾气暴躁,喜欢互攻。

【麦源麦】公平交易_03

00


  这座城市,比起永夜之城,用不夜之城来形容还更贴切一点——日光被人工天幕遮掩的一分不剩,但霓虹灯代替它提供了更耀眼的光芒。
 每个人的脸庞都被它们照射的五光十色,源氏和麦克雷也不例外,他们背后的巨大灯牌正散发着暧昧的粉光,源氏的脸色被灯光映照的好了许多。


  “这是吉原最著名的节目,完美还原了古代花魁道中的场景。”
源氏此时像个带团旅行的导游一样,突然开始为麦克雷介绍起了景点的概况。
  “但和其他地方不同的是,来吉原表演的可是真正的花魁。”

  “‘真正的’花魁?”
  麦克雷有些疑惑这个形容词放在这里是何用意。
  “别装的这么纯情,这里可是岛田城。”源氏用手肘推了推麦克雷的肩膀。“你的任务目标之一就在这条街上,看那边。”
    “任务……啊,嗯。”
  麦克雷反应一下才明白源氏所说的是哪个任务,他清清嗓子,顺着源氏所指的方向看了过去。一栋堪称奢华的古式建筑坐落在这片区域的正中央,源氏指的是这栋建筑的最高层。
  “今晚那里会举行一个……唔……爱好者交流会,我会用我的方式把你带进去,然后告诉你目标是谁。”源氏顿了一下才继续说道。“之后要怎么杀掉那个人就看你自己的了。”
  这比麦克雷想象中来的快了许多,他以为源氏会再过一段时间才会让他执行任务,毕竟即便有源氏这么一个极其熟悉这座城市的人帮助他,突破目标身边的层层保卫也不是简单的事情。
  当时的麦克雷以为源氏对他有一种毫无理由的信任,仿佛预见到了未来一样,很久之后他才知道,那时候的源氏对他没有任何信任可言,源氏那时的行为,只不过是孤注一掷罢了。


01
  他们费了点力气才从灯架上爬下来,但还好并没有人注意到这两个行为奇怪的家伙。
  源氏像入了水的鱼一样快速地在人群中穿行着,麦克雷就没这么幸运了,个头比岛田二少大了一圈的他被人群挤的晃来晃去,好半天也没能挪出去几米。源氏过了好一会儿才发现自己的杀手没能跟上来,他叹了口气,穿越人群返回到麦克雷身边。

“抓紧我!”
  他踮起脚伏在麦克雷耳边大喊着,把自己的右手送进麦克雷的掌心里。麦克雷下意识地攥紧了源氏的手掌,青年点点头,拉着麦克雷向人群的边缘走去。
  麦克雷突然感觉到一种无法言喻的异样感。
  远处的天幕中有烟花炸开,色彩斑斓的烟花火光和霓虹灯光掺杂在一起让人目眩神迷,身边的人们因为烟花欢呼起来,麦克雷在嘈杂的声音中听见了源氏急促的呼吸声。
  花魁好像越来越近了,周围的人群突然一股脑地向前冲去,原本还能往前移动的源氏猝不及防地被人群推了个踉跄,还好站在他身后的麦克雷拥住了他的肩膀。
  两个人继续逆流而上。
  麦克雷终于明白那异样感从何而来了——他明明可以顺着河水流淌的方向轻松地向前走,轻松地融入这岛田城的阴暗面,轻松地拆开它光鲜的表面露出已经腐烂的内里来,他早就做好了一切的规划,他明明可以轻松地完成这个任务。
  但身边的这个男人却拉着他转过身去,站到了整个岛田城的对立面。
  是巫术吗?
  麦克雷低头看向身旁的源氏,源氏仿佛感应到了他的视线,抬起头看向他。
  “就快出去了,再坚持——”

源氏的声音渐渐消失,确切地说是所有声音都在渐渐消失。麦克雷看着源氏,一种冲动突然出现。
  想吻他,唇落在泛红的脸颊处,轻轻蹭过鼻梁,最后落在他干燥苍白的唇上,麦克雷突然很想这么做。
  但是他没有。

  又一个烟花在空中炸开,红色的光芒一闪而过,那一瞬间源氏的眼睛被光芒染的仿佛邪鬼的竖瞳。
  麦克雷想起源氏说过的话。
  就凭你站在岛田城里,就凭我姓岛田。
  岛田源氏。
  岛田,源氏。

  岛田。


  一种疯狂的念头在麦克雷的脑子里悄悄扎下了根。
  毁了岛田帝国……怎么样?

不怎么样。
   那念头只出现一瞬间就被麦克雷连根拔去了,他还记得自己来的目的,记得星屑依旧在流通中,记得安吉拉的死亡统计名单上的数字还在不断增加。

  麦克雷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02

“你要带我去哪儿?”麦克雷对源氏说。

  源氏戴着刚才从路边摊位上顺来的狐狸面具,他摸摸下巴,伸手指向了他右手边的一条小巷。

 

  源氏真是对这岛田城的一砖一瓦都了如指掌,漆黑巷子里麦克雷几乎都看不清地面,可源氏却像能夜视一样拉着麦克雷拐了不知道多少个弯,站到了一家很不起眼的纹身店门前。

  “你要纹身?”麦克雷抓抓头发,问了一个很傻的问题。他转头看向身旁源氏,却发现摘了面具的青年正用一种让他很不舒服的目光上下打量他。

  “干什么?”

  麦克雷心里警铃大作。

  “没什么,只是在潜入之前你需要做一点简单的形象改变而已。”源氏耸耸肩,戴上面具推开了纹身店的房门。

 

 

  烟雾缭绕。

  源氏看起来对这家店很了解,绕过前厅里正在低声聊天的几个男人直接往里面走了过去。麦克雷鼻子很灵,他立刻嗅出了几种熟悉的味道,几种介于药物和毒品之间的很受喜欢的东西,他顿了一下,还是硬着头皮顶着那群男人探究的目光跟上了源氏。

 他们穿过一片紫色的厚重纱帘,这次闯入麦克雷鼻子的不再是那些让人头晕的香,而是草药和水汽的味道。房间正中央摆放着一张单人床,一个紫黑色长发的女孩正聚精会神地给床上男人的后背纹身。源氏站到了女孩身后仔细地看着她的动作,麦克雷打量一下四周,找了一个不太碍事的角落把自己塞了进去。

  女孩一直没有抬头看过他们两个,仿佛全世界只剩下面前的这一小块皮肤和她手里的纹身针。她就这样以一种近乎入定的状态完成了壮汉背上纹身的收尾工作,仔细和男人讲了注意事项,打发走他后才转身看向的源氏。

  “我以为你永远都不会来找我。”她开口说道。

  “他们已经对我下手了,我必须做点什么,否则哥哥那边的行动永远也无法开始。”源氏摘下了面具,笑容苦涩,之后迟疑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再次开口。“黑影,我准备今晚去解决掉千叶。”

  黑影正在拨弄自己的指甲,听到那个名字后她停下了动作,原本精心打理的指甲已经断了一片。

  “你疯了。”

  她用的是肯定的语气。

  “就当我疯了吧,我没有时间了。”源氏咬了咬牙,抬手指向角落里的麦克雷。“帮我给他变个装,我今晚要带他去顶层的宴会。”

  黑影好像刚刚发现房间里还有另外一人似的,她歪着头上下打量了麦克雷好一会儿,目光跟在门口时源氏的目光一模一样。麦克雷挺直了身体,对危险的感知力让他预感到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对他来说会非常糟糕。

  “你想要什么动物?”黑影突然提出一个莫名其妙的问题。

  “狼。”

  源氏没有任何迟疑立刻回答到。

 

03

  “你要带我去哪儿?”

  这已经是今晚麦克雷第二次说出这个问题了,这种毫无自由和目的性的感觉十分糟糕,可是麦克雷知道,自己现在除了顺从源氏的安排以外什么都做不了。

  “你是不是今天刚认识源氏?”黑影在前面带路,头也没回地抛出了一个问题。

  用问题来回答问题是最糟糕的做法,麦克雷有些不悦,但也只能回答黑影的问题。

  “对,我认识他不超过……”麦克雷低头看了一眼时间。“五个小时。”

  “哈,那你能为他做到这个份上,不会是爱上他了吧?”黑影在一扇门前站定后转头揶揄地看着麦克雷,但她看到了麦克雷脸上迷茫的表情,有些惊讶地挑了挑眉。

  “源氏没说你们今晚要去做什么?”

  “……他只是说要去顶层的一个宴会。”

  “嗯……”黑影抱着手臂,右手扶住了下巴。“也许是那家伙不好意思说自己的丰功伟绩吧,既然他不说,那就我来告诉你好了,反正你早晚要知道。”

  黑影一把推开了房门。

  “那家伙在城里的名声可以说是臭名昭著。”

  房间里面积不小,一排排衣架上挂着各式各样的衣物,男式女式都有,还有一些仿真度极高的假发被放在上方的玻璃箱里。正对着房门的是一架三面穿衣镜,镜子里的男人正惊讶地看着麦克雷,那是他自己。

  “所有人都知道,进了二少卧室的人,无论男人女人,没有一个人能活着出来。”

  黑影在衣架里拨弄几下扯出了一套黑色的西装,拎着它走到了麦克雷面前。

  “那些死相凄惨的,‘尸体’,会被处理掉,彻底消失在岛田城里。”

  “他们根本没有死,对吗?”

  “聪明的家伙。”黑影的唇弯了弯,拿起那套西装在麦克雷身上比量着。“尸体最后会送到我这里,化个妆,换换衣服,就能死而复生站起来大摇大摆的走出城啦,我是不是很厉害?”

  “他……”麦克雷喉咙紧的厉害,清了清嗓子才继续说下去。“他完全不在乎自己的名声吗?”

  “少爷他连命都不在乎,名声?你觉得他会在乎那种东西?”黑影把西装塞进麦克雷怀里,抬手指向穿衣镜后的更衣室。“去换上吧,我们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警官。”

  麦克雷觉得自己掩饰的已经足够快,但他知道一瞬间的错愕也足够暴露很多信息,黑影脸上的笑容就能证明一切。

  “菜鸟,你的莱耶斯老师没教你怎么做好一个卧底吗?”

  一千万个问题涌上来,又硬生生地被麦克雷咽了下去。他的骄傲不允许自己出错,但错误已经发生,比起质问,弥补更重要。

  “源氏知道吗?”他开口问出了这一千万问题里最重要的一个。

  黑影看起来相当惊讶。

  “呀,你是第一个不问我‘你是怎么知道的’这种愚蠢问题的人呢。作为奖励,我就告诉你我是怎么知道的吧。”

  “你……”

  “从你走下飞机的一瞬间我就已经知道了。”女孩快速地开口打断了气急败坏的麦克雷。“科技发展是件好事,但越智能的东西就越容易被入侵,不是吗?”

  黑影从手腕处扯开了个人终端的屏幕,麦克雷在光幕上看到了被分割成极小方块的监视画面。机场,酒店,街道,天空,甚至是一些人的家中,所有岛田城里正在发生的事情全部暴露在了麦克雷的视线里。

  “有些地方或许没有光芒,但那里一定会有黑影,你……”

  黑影洋洋得意的挺起胸膛等待着麦克雷的夸奖,却发现男人完全没有搭理她的意思。麦克雷此时正皱眉看着右下方的一块区域。黑影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屏幕里是她纹身店里的景象,源氏此时正坐在纹身床上,好像是想略微睡一会儿。

  “他知道吗?”麦克雷又一次问了这个问题。

  “你希望他知道吗?”黑影又一次用问题回答了问题。

 麦克雷一时找不到答案。他看着穿衣镜里的自己,抬手把挡在眼前的额发撩到脑后。

 

  迟早要结束,或许是自己因公殉职,或许是源氏死于非命,或许是任务成功星屑停止了流通,自己隐姓埋名回到警局。

  迟早要结束的,迟早要做出选择的。

 

  “我不希望他知道。另外,也许不久后的某天我会有些事情要拜托你。”

  麦克雷的声音沙哑的厉害。

 “我喜欢有趣的事情,”黑影鼓了鼓掌,脸上的笑容灿烂到有些异常。“我有预感,你会让这座城市变得相当有趣,所以我答应你。”

  “至于现在。”

  黑影点了点麦克雷怀里的衣服。

  “我们得先做正事了。”

 

 

 

 

 

 

 

 

 

 

 


评论 ( 2 )
热度 ( 43 )

© 猫葵的边角废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