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葵的边角废料

脾气暴躁,喜欢互攻。

【R76】Empty casket-10

*黑手党AU

*重置版

*主R76,副双飞/锤安娜

*狂鼠/路霸/卢西奥/麦克雷


——————————————————


10-野兽


*

  “他说要对警局高层下手?”

  “是。”

  莫里森生日聚会的狂欢到夜晚也没结束,反而更加狂热。莫里森被拉进舞池,好几个年轻的女孩儿围着他跳舞,时不时地突然袭击在手足无措的年轻教父脸上留下一个唇印。

  “他可以威胁他们,可以贿赂他们,但是无论如何也不能杀了他们。”

  麦克雷和莱耶斯坐在最边缘的桌旁,微弱的光勉强能让麦克雷看清莱耶斯脸上的表情。

  “你说话越来越像个顾问了。”

  莱耶斯斜着眼睛看向麦克雷,麦克雷干笑了两声,递给莱耶斯一支烟,然后替他点燃。

  “我还没忘了自己的身份,希望你也没忘记,杰西·麦克雷。”

  “我不知道自己该是什么身份,我只需要听你的指挥就行。”麦克雷把椅子向后靠去,伸长双腿搭在桌边。“你真的没忘记自己的身份?”

  莱耶斯没有回答,只是一口又一口地吸着烟。

  “看清点吧,师父,路走歪了会摔下悬崖的。”

  麦克雷的声音很轻,但莱耶斯还是听清了每个字。

  “加比!”

  一个年轻女人带着笑容向莱耶斯走来,麦克雷低笑一声,在年轻女人到来之前就离开了。

  “艾米丽。”莱耶斯看着她坐在自己身边。“有什么事吗?”

  “我们早点回去吧,米娅还在等我。”

  艾米丽好像喝了不少酒,声音又高又细。

  “艾……”

  “快走!”艾米丽突然趴在莱耶斯肩头,丰满的唇贴在他耳边恶狠狠地说着。“那个男人在家里,米娅和他在一起!”

  莱耶斯的眼神终于出现了一些变化,他扶起喝醉了的妻子向大门口走去。

  舞池中央传来一阵尖叫欢呼,莱耶斯看向那边,莫里森正拥吻着一个年轻女孩儿,目光却穿过人群落在莱耶斯身上。

 

*

  本应该安静黑暗的家里亮着灯,隐约能听见客厅里传来小女孩的笑声。

  莱耶斯关上大门,艾米丽神经质地扑到鞋柜上,从抽屉里拿出一把手枪。

  “冷静点。”莱耶斯连忙拉住了女人的手臂,把枪夺下重新丢回抽屉里。“加图索不会做什么的,相信我。”

  “我怎么相信你,我怎么相信你!”艾米丽压低了声音说着,表情狰狞像是要撕碎面前的男人。“如果米娅出事了我一定会杀了你,莱耶斯,我一定会杀了你,都是你的错!”

  “我们晚点再讨论这个。”

  莱耶斯放开艾米丽的手臂向客厅走去,艾米丽深呼吸了几次,跟上了莱耶斯的脚步。

  客厅的沙发上坐着一个身材高大而健壮的男人,他正看小米娅聚精会神地用烟盒纸叠着什么。男人注意到了站在客厅门口的两人,伸手拍了拍小女孩儿的肩膀。

  “米娅,你爸爸妈妈回来了。”

  “爸爸妈妈!”

  小女孩惊喜地抬起头,跑到两人身前扑进了他们怀里。

  “乖米娅,跟妈妈上楼好不好?你该睡觉了。”

  艾米丽的声音温柔,抚摸着女孩儿头发的手却抖个不停。

  “稍等一下,妈妈。”米娅又跑回了沙发前,把手里的纸玫瑰递给男人。“加图索叔叔,这个给你。这就是爸爸教我的,好看吗?”

  “谢谢你,小天使,这很漂亮。”加图索接过了纸玫瑰,把他别在自己西装的扣眼里。“去跟妈妈睡觉吧。”

  “叔叔再见!”

  小女孩乖巧地挥了挥手,跟着表情僵硬的艾米丽上楼了。

 

 

  “你教她的的?”

  加图索把纸玫瑰摘下来在指间摆弄着。

  莱耶斯没有回答,确切的说是不知该如何回答。他以为自己对这一天早有准备,但预设好的说辞像是被整段删除了一样消失不见。他深呼吸了几次,驱动僵硬的身体坐在了加图索面前。

  “加图索……”

  “你叫我什么?”

  加图索出声打断了他的话,语气低沉了许多。

  莱耶斯深吸一口气,站起身行了一个军礼。身体挺直,姿势标准,完美到让人无可挑剔。

  “Sir。”

  加图索没有出声让莱耶斯坐下,莱耶斯就一直保持着敬礼的姿势没有任何动作。不知道过去了多长时间,莱耶斯能感觉到自己胳膊越发的酸痛,窗外钻进来的冷风吹着他已经湿透了的衬衫,让莱耶斯的身体不受控制的颤抖起来。

  “坐。”

  许久后加图索终于说出了这个字,莱耶斯放下手臂,挺直脊背坐在沙发上,。

  “我很高兴你还没忘记怎么敬礼,莱耶斯警官。”

  加图索把纸玫瑰图揉成一团,随手丢进了垃圾桶里。

  “我当然不会忘记。”

  莱耶斯缓慢地活动着手指,试图缓解手臂的酸痛。加图索嗤笑出声,脸上坦然地挂满了嘲讽。

  “时间宝贵,莱耶斯,所以我就直说了。我前几天去见了你的父母。”

  莱耶斯手指下意识地收起紧握成拳,加图索看见了他的动作,带着笑容放松身体靠在了沙发背上。

  “我告诉你父母他们的儿子正在执行一个艰难的任务,所以才不能经常回来看他们。”加图索说,“你父亲很开心,很自豪,说你像他年轻时一样勇敢。”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

  莱耶斯身体的颤抖停了下来,他抬头毫不避讳地直视着长官的眼睛。

  “你一直都知道我想说什么,知道我想让你做什么,但是你他妈的一直在敷衍我。”加图索向前探身,恶毒的目光死死地钉在莱耶斯身上。“小子,你很聪明,也太聪明了,你知道我们想做什么,也知道莫里森家的那个小崽子想做什么,但是你一直没有任何行动。”

  “没有任何行动?那格罗索家族是怎么完蛋的?”

  莱耶斯喉咙发紧,他下意识地反驳着加图索的话。

  “格罗索家族……哼,我得承认你干的很漂亮,但是接下来的活儿呢?杰克·莫里森早就该在两年前死了,你非但没有下手,甚至还替他挡了不止一次的刺杀!”

  加图索越来越愤怒,尖利的声音几乎要撕烂莱耶斯的耳膜。

  “我说过了还不是时候,加图索,还不是现在!”

  莱耶斯也被激怒了,他低哑地吼着,可说出的话与其说是反击更像是在坚定他内心的动摇。

  “的确,还差些火候儿。”加图索突然冷静了下来,仿佛刚才的暴怒只是莱耶斯的错觉。“我们有了新的布置,但我现在已经不信任你了。”

  “既然你已经不信任我,为什么我还活着?”

  莱耶斯皱眉看着对面的男人。加图索像是得了胜利的棋手,看着被将军后失落的对手笑的张狂。

  “我不会杀了你的,莱耶斯,但是,如果你还想让父母活着见到活的你,就他妈的听清楚我给你的最后一个命令——爆炸发生之后,杰克莫里森,他必须死在你手里。”

 

*

  米娅的卧室里传来艾米丽轻柔的歌声,莱耶斯在门口站了一会儿,还是推开房门。艾米丽像是早就预料到莱耶斯会来,她替熟睡中的米娅掖好被角,跟着莱耶斯出了门。

  

 

  “我知道加图索跟你说了什么。”

  艾米丽接过莱耶斯递来的酒杯,先他一步开了口。莱耶斯也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威士忌,大口大口地把整杯酒喝了个干净。

  “我能理解你。”艾米丽眼神温柔,但莱耶斯知道她看的不是自己。“你看着那孩子长大,就像我看着米娅长大一样。莱耶斯,你下不了手。”

  “不一样,”莱耶斯说,“你教米娅如何像普通孩子一样长大,可我教了杰克什么?教他用枪,教他杀人,教他怎么用一句话让整条街道被血染红……”

  “你在后悔,对吗?”

  莱耶斯怔怔地看着艾米丽。

  “你说什么?”

  “你在后悔自己不该教他这些,可这不是你的错。”艾米丽拉起莱耶斯的双手,把他冰冷的手掌捂在自己手心里。“那孩子比你自己更了解你,他知道你的想法,所以才一直这么肆无忌惮的利用你。”

  “他只是信任我,而且……太过依赖我。”莱耶斯皱起眉反驳。“谁会把命都交到被利用的对象手里?”

  “这就是莫里森的聪明之处。”艾米丽的声音带上了一丝笑意,手指却突然攥紧刺破了莱耶斯的皮肤。“眼瞎的蠢货,你非要害死我们所有人才能看清楚吗?”

  艾米丽突然靠近莱耶斯,瞪大的双眼死死地盯着他。

  “杀了他,杀了你爱着的,你自己饲养出来的野兽!”

 

 

  突兀响起的电话铃声惊醒了莱耶斯,他从艾米丽掌心里抽出被抓的鲜血淋漓的双手。

  “早点睡吧,艾米丽。”

  艾米丽大概能猜到电话是谁打来的,她冷笑一声,转身离开。莱耶斯揉着胀痛的太阳穴,接听了这个来自于莫里森的电话。

  “莱耶斯!莱耶斯!”

  里面传来的声音却有些陌生,莱耶斯想了一会儿才辨认出这个声音的主人是谁。

  “卢西奥?你为什么会用莫里森的电话?!”

  “快回来吧!”卢西奥一向愉快的声音不知为何带上了隐隐的哭腔。“小杰克出事了!”


评论 ( 1 )
热度 ( 34 )

© 猫葵的边角废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