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葵的边角废料

脾气暴躁,喜欢互攻。

吐个麦源麦的脑洞吧……

一个很中二的设定观,也是智械危机,只不过智械不是为了争夺生存权利而是为了彻底消灭人类 。仅存的人类就成立了反抗组织,麦克雷就是其中一员 。
从最开始的人工智能暴动到麦克雷的时间线大概过了几百年 ,整个人类社会的技术水平大倒退,因为只要是科技水平超过某一个限度的机械就有叛变或者被敌对智械控制的可能 。这段时间内人类一直生活在地下,苟延残喘,有过几次大的战争但是被智械打败了,人类的数量也越来越少,因为近亲结婚的问题,还出现了大量畸形的新生儿。
这时候反抗组织得到一条消息说是智械的大本营了出现了神之子(不要吐槽这个名字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设定……)说是这个存在可以解决人类的种族灭绝危机。
之后游戏里的几个角色就组团去大本营里找这个东西。还有一点多余的设定就是这个世界的智械没有人形的存在,因为在它们的自我进化中淘汰了不适合崩溃世界的人类形态,基本上都是奇形怪状的,巨大的机械,没有高等智力,全都听从主脑的控制。(所以人类才能活到现在……)
他们到了大本营里,结果发现最深处被隐藏起来的机密,那个神之子,是个人形的智械。

麦克雷从来没见过人形的机械,他问genji 
“你是人类还是机械。”
genji把面具摘下来,然后说
“这也是我想知道答案的问题。”
接下来就是麦源麦的主场,麦克雷发现源氏对世界的认知仅限于囚禁他的小房间,就把他带到了聚集地,教他很多知识,以人类的立场。

所有人都以为genji是个被主脑改造的人类孩子,他们以为自己的行动失败了,但是主脑又开始控制机械来入侵聚集地打算抢回genji,他们才确定genji的确是那个神之子,但是不知道所说能能解决人类灭绝危机该怎么办。

之后genji目睹了人类和智械的战斗,他看见智械被摧毁,看见人类死亡,他开始质疑自己的存在。
然后他暴走了,麦克雷用半条手臂换他冷静下来。源氏用机械替换了麦克雷的半条手臂,类似于同化技能的感觉。

他们这才明白为什么说神之子能拯救人类,他可以把人类老死的身体同化成机械,让人类永生不死,还能保留意志。
所有人都很开心,他们以为危机已经解决了。


但是genji对麦克雷说
“全身都被替换成机械的你们,还是人类吗?”
麦克雷愣住了,他转过头看向聚集地里狂欢的人群。


完。 

 


接下来是写了一点的……废稿……巨中二……

做好心理准备……不要骂我……



*

  得到信仰之人

  将获救赎丨便被蒙骗

 

*

  距离第一次智械反叛战争已经过去了两百多年,庞大的种族如同丢进热水的冰一样被缓慢吞噬,赖以生存的高科技设备转身用刀刃面对他们,把狂妄的认为自己足够强大的人类近乎灭绝。

  历史和艺术已经彻底消失,社会构架一次次被践踏粉碎但又被重新建立起来。人的求生欲望永远都能激发出他们无法想象的潜力,仅存的人类建立了隐秘的地下聚集地,用他们曾经唾弃的技术苟延残喘,反抗依旧寻觅着他们踪迹,想要将人类彻底灭绝的智械们。

  

  钢铁森林已经和植物混生在一起很多年,种子在混凝土的缝隙中扎根发芽,把肮脏的废墟染上了蔓延开来的绿意。太阳一如既往地升起,阳光毫不偏袒地落在地面所有物体上,除了躲避在大楼废墟阴影里的麦克雷。

  他所在的小队刚刚趁着昨夜的大雨连夜赶路,所有队员都疲惫不堪,最后队长莫里森决定在这片废墟里略作休整。他们已经很接近神城,接下来的每一步都必须要足够小心,任何的失误都会搭上全队人的小命。麦克雷靠在歪斜的墙壁上远眺着,接下来的三个小时是他放哨,他必须观察附近有没有那些该死的智械。

  整个聚集地数一数二的神枪手当然有一双好眼睛,他能越过这片废墟远远地望见那片庞大的建筑群。主脑吸收了它被制造时人类的所有历史,可以说它是自那时起一直到现在的这段时间里最伟大的艺术家,神城的建筑由主脑设计制造,整体颜色以灰黑为主,错落的高大建筑让人望而生畏,所有站在那片建筑下的人类都会被无形的恐慌压得喘不上气。麦克雷曾经进过神城一次,在第三次反抗战争里,他和无数想要夺回家园的人类站在一起,抬头看着直插云端的主塔,看着主脑无数物理分身其中的一个从云端落下,布满锈迹的庞大金属翅膀缓慢舒展开来——

  之后发生的事情麦克雷不记得了,他只知道自己从堆积成山的尸体中被捡了回去,然后从莱耶斯口中得知了战争失败的消息。

 

  “没想到神城外围的巡逻这么松散。”

  莫里森从火堆旁走了过来,把手里的罐头递给麦克雷。麦克雷道了声谢伸手接过,浓汤隔着罐头温暖了他冰冷的手掌。

  “希望内城也一样。”

  麦克雷抿了一口热汤,被烫地吐了吐舌头。

  “但愿如此。”

 

  麦克雷看向围坐在篝火旁的其他队员,莫里森看出他可能是有什么事情要讲,挥了挥手向下走去。

  “莫里森,你确定那个情报真实可信吗?”

  “关于神之子的?”

  他们转了一个拐角用墙壁遮住了其他人的视线。两人在一个废弃的酒吧门前站定,曾经人声鼎沸的建筑现在已经破败得不成样子,房间内生长的植物挤碎了门框,树枝舒展开来,在地面上投下一片阴影。

  “我觉得不太对劲。”麦克雷说,“我们刚刚接到安吉拉的消息说第七聚集地的最后一个新生儿也是畸形胎,你们第三聚集地立刻就接收到了神之子的情报,这未免也太巧了。”

  莫里森叹了口气,在路边石上坐下。

  “就算这是主脑为我们布下的陷阱,我们也得拼一拼。神城内的智械数量不知道为什么少了很多,我们有机会。”莫里森从兜里掏出烟,抽出一根点燃。“而且……你看过安吉拉收集的人口数据吧?”

  麦克雷当然看过那些触目惊心的数据,如果不是那些数据,他绝对不会再迈入神城一步。

  “新生儿畸形胎的比例越来越高,从上个月开始所有的新生儿都是畸形胎。那些孩子,就算活下来也得靠正常人照顾,再这样发展下去用不了几十年人类就真的要灭绝了。”

  热汤渐渐变冷,麦克雷觉得自己的身体也冰冷起来。

  “如果这是个陷阱,如果我们死在了神城……”

  “那世界末日就真的来了。”

 

  雨云遮住了太阳,原本被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废墟落进了灰蒙蒙的阴影里,麦克雷顺着莫里森的视线,看向几乎和远处的乌云融为一体的神城。在神城上空巡视的机械仿佛感受到了他们的目光,锈迹斑斑的巨大翅膀伸展开,遮住了最后一丝光。

 

*

  即使是第二次来到神城内那种令人窒息的压抑感还是没有得到缓解,但现在没有时间给麦克雷感叹这些,莱耶斯刚刚用干掉了主塔门口的蛛形智械,金属罐头发出刺耳的嗡鸣声,身体栽倒在地上再也没有起来。

  “快快快!”

  莱耶斯推开了主塔沉重的高门先一步冲了进去,麦克雷把靠在自己肩膀上的莉娜向上提了提,带着她一起冲进塔内。

  “目标在地下十三层,快点!”

  莫里森手里的脉冲步枪一直没有熄火,更多的蛛形智械从街道各个方向涌了过来,尖利脚爪随时都能撕碎他们的身体。三发榴弹炮准确地炸飞了离他们最近的几只蛛形智械,莱耶斯连忙关上了主塔的高门。



是的……没了!就写到这儿!我删文档吃键盘了!(遁走

评论 ( 13 )
热度 ( 19 )

© 猫葵的边角废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