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葵的边角废料

脾气暴躁,喜欢互攻。

00:29

01

“幻肢痛感”(phantom limb pain)

02

“你是……怎么熬过去的?”

源氏看着自己的室友瑟缩在被子里,脸色苍白,颧骨上却又有一团很不自然的红晕。

五分钟前源氏把他从噩梦中唤醒。

“你指什么?”源氏说。

“就是……我不知道该怎么称呼它。”

麦克雷把左臂从被子里拿出来,确切地说是仅剩的一截上臂。源氏看着那段被纱布包裹着的肢体,唇舌动作说出一个拗口的名词。

麦克雷跟着他重复了一遍,咂了咂嘴,然后继续看着源氏。

源氏知道他想得到什么,一个迷茫的无知者在渴求答案,期望能有人把他从漆黑的路上引向终点。源氏吞着口水,喉结在金属护甲下滚动。

“你应该适应它。”

因为那些骨肉永远都不会回来了。

麦克雷没有读心术,但源氏总觉得他好像听到了自己没说出口的后半句话。牛仔把黏在额头上的汗湿的刘海撩到一旁,靠着床头的身体往下蹭了蹭,把自己塞进柔软的被子里。

但他一直没闭上眼睛,源氏看到他的目光在自己金属的肢体上游移。

源氏叹了口气。

“我知道那很疼。”

机械忍者听见自己满含着虚假温柔的声音在房间里回荡,他把金属手掌放到了麦克雷左侧的肩膀上。

“但是,看看我吧,连我都能活下去,你早晚也会适应这一切的。”

糟糕透顶的安慰,这些轻微的肢体碰触也没有任何作用。源氏注意到麦克雷在自己碰到他后眉头皱的更紧了,他甚至伸出手去往自己左侧身体那儿摸了一把,仿佛那里还有一只纹了愚蠢纹身的胳膊一样。

“哈,我总觉得这儿好像还有什么。”

麦克雷保持着平日里牛仔般的悠闲潇洒,但源氏知道这都是伪装。他了解麦克雷的感受,因为他经历过更多同样的,让人窒息的幻肢疼痛。

03

"触发区"(trigger zones)

04

他们俩平日里没什么肢体接触,在那一夜之前,他们的关系还只是,还仅仅是在同一个组织里工作的特工而已,然后被同一个黑脸的上司分配到了一间宿舍里,同事兼舍友也并没有让他们的关系更进一步。

但之后源氏总觉得麦克雷好像在特意接近他,虽然这么说有些奇怪,但他觉得自己在麦克雷眼中变成了一盒行走的止疼药,好像看着自己就能缓解他的幻痛似的。

源氏从冰箱里拿出一罐啤酒,转过身正撞上麦克雷的胸口。牛仔低低地吸了口气,苦着脸看着面前的机械忍者。

“你就没什么别的办法吗,源氏。”

牛仔弯着腰,脸上的笑容掺杂着十二分的讨好。

“这种问题你应该去问安吉拉。”

源氏顺手把啤酒罐按在自己的额头上——麦克雷穿着装甲,他刚才这一下撞的不轻。

“我问了她,安吉拉说这是心理问题,她也没法给我太多建议。你也知道,整个基地里缺胳膊少腿的人可只有我们……”

麦克雷的目光在源氏仅剩的人类肢体上一扫而过。

“额,抱歉。”

源氏又想叹气了。他把啤酒放在料理台上,抬起双手伸到麦克雷面前。

“弯腰。”

麦克雷听话的弯下腰。他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观察自己的同事兼室友,他不太想去看那双红眼睛,就用目光一点点地抚摸过源氏纤长的睫毛,鼻梁和嘴角横亘的伤疤,还有下唇上深而皱的唇纹。

亲上去口感可能不太好。牛仔胡思乱想着。

然后他被源氏捧住了脸颊。

麦克雷的身体突然不正常地抖动了一下,他下意识地向后想躲闪,但源氏的双手很有力,禁锢着不让他离开。

突如其来的疼痛让麦克雷咬紧了牙齿,他看向源氏的眼睛,但没办法从那片昏沉的红里读出恶作剧的味道。

源氏认真地看着他,手指从麦克雷的脸颊一寸寸抚摸过去,顺着颚骨向下,从颈侧划过,然后停在了麦克雷的肩膀上。

“你的触发区比我想象中更多,也更敏感。”

源氏的声音没什么起伏,听起来就像是在和麦克雷讨论今天的天气,但他停在牛仔肩膀上那双手却掐的死紧,轻微的疼痛被放大了无数倍传递到一处不复存在的肢体上。麦克雷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在颤抖,冷汗冒出顺着鬓角滑落,疼痛已经不再那么清晰,他仅剩的感觉就是——

它不在那儿,它不在那儿更好些。

“我知道这很疼,但这能让你更快适应它。”

源氏终于移开了双手,转而抱住了麦克雷,让他靠在自己的肩膀上。

“这真是……有够疼的。”

麦克雷颤抖的身体渐渐恢复了平静,他用仅剩的手臂搂住了源氏的腰。

“你的呢?你的触发区在哪儿?”

源氏推开了他,动作有点粗暴,但神色如常。

“别犯傻了,我的幻痛早就消失了。”

源氏拿起啤酒拉开喝了起来,麦克雷在一旁若有所思地看着他。

他发现源氏的右手抖得厉害。

评论 ( 1 )
热度 ( 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葵的边角废料 | Powered by LOFTER